last summer

Mozart - Wilhelm Kempff

❤️

Adward_R:

Mozart: Piano Concerto No.23 in A, K.488 - Cadenza: Feruccio Busoni - 1. Allegro —— 第23号钢协,第一乐章,肯普夫独奏。我倡议应该将莫扎特的钢协协奏曲设作单独的一个体裁,为其与众不同的欢颜和纯粹的乐律之美,不以气势压人,不以「哲思」服人,精彩的乐段一个接着一个,等不及把它们全部炫耀出来一般;而这一乐章亦是其中单曲循环起来最无法停歇的之一,成熟期作品中不缺乏的精巧声部对位使得音乐丰满立体,而丝毫没有抛弃自幼年便洋溢在谱线间的无忧和豁达。一般认为Wilhelm Kempff是贝多芬以降德奥浪漫乐派钢琴作品诠释的大师,而他演奏的这一曲莫扎特令人惊艳,清澈无比,童趣未泯,真乃「全栈」大师。Kempff触键风格的辨识度是无与伦比的,而世间黑白键上再难有那样的声响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63)
©last summer | Powered by LOFTER